校企融合谋发展 |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晓凤带队开展校企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7 10:5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世恒 | 责任编辑:乔一

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需“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为提升学院专业群建设能力,7月中下旬,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晓凤、副院长张兆隆带队赴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瑞华光电有限公司等校企开展调研工作。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邓志革,副院长尹万建、唐红敏等人热情接待了王晓凤一行,详细介绍了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立足服务国家、对接区域经济,面向产业高端,对汽车智能技术、智能交通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子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进行升级改造,顺利立项并建设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的有关经验。

双方就高职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招生就业、职教本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分享了相关经验。

在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王晓凤一行与华中科技大学刘怀兰副教授就“产业发展与智能制造群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实地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的规划与布局。

在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瑞华光电有限公司等地,王晓凤一行考察调研了企业生产发展、用工需求等状况,就企业对人才能力的现实需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

学院机械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财会与管理工程系有关人员陪同参加。(李世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