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在平乡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7 11:4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友谅、黄玲 | 责任编辑:赵茜

7月26日,河北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在邢台市平乡县北方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并举行开幕式。本次作品展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平乡县委、平乡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从7月26日至8月6日展期12天,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省文联一级巡视员路皓,中国书协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邢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会敏,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苑冀川,平乡县委书记戴建亮,平乡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忠献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忠献主持。

李群江、刘金凯、刘月卯、戴建亮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在平乡开幕,这是全省书法临帖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全省书法业界高水平的艺术盛会,更是平乡打造“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彰显独特文化魅力的推介宣传。史建伟宣布河北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幕。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书法爱好者一起参观了书法临帖作品展。

据了解,河北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共收到全省3077位作者的临创书法作品6154件。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以及内容审读,共评出入展作者193人,入选作者201人。此次入展作品386幅,另有13幅评委、监委作品,共展出作品399幅,风格多样,兼容并包,涵盖篆、隶、楷、行、草,诸体兼备、取法多元、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汉字之美、文化之美、艺术之美,呈现出文化自信、取法经典、守正创新的正大气象。(图文:平乡县网信办  姚友谅、黄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