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妈妈,我考上啦!”

发布时间:2022-07-27 13:1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朝伟 | 责任编辑:赵茜

7月26日,被某知名211大学录取的曾某来到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法院丽春人民法庭,兴奋地向“全国先进工作者”祝增巧报喜。

曾某系祝增巧法官承办的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中涉及的未成年人子女。2021年曾某的母亲邓某因患病致盲无法继续打工赚钱,其父亲已失去联络十年,邓某遂起诉至法院。曾某正值高中学习的关键时期,因缺少父爱、家庭经济困难等因素,学习成绩大幅下降。据祝增巧多方走访调查了解,其父亲在四川省阿坝州承包工地,经济条件尚可,为减少当事人诉累,祝增巧随即驱车300多公里到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一处工地找到其父亲,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帮助其父母达成调解协议。

该案虽已圆满审结,但曾某的学业却始终让祝法官牵挂。祝法官经常利用周末或晚上的空余时间,与未成年人曾某联系,鼓励曾某用心学习,要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信心。

“祝妈妈,多亏您的帮助,我才能考上211大学,我们共同开启这封录取通知书!”,曾某将录取通知书交到祝法官的手中,并送上鲜花表示感谢。“我希望将来做像您一样的人,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法院  宋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