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争当环保小卫士——浙江金华金东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7-27 13:1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应飞舟、胡一谦 | 责任编辑:赵茜

怎么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垃圾分类知识?浙江金华市金东区源东小学想了个办法,把垃圾分类的操作步骤搬上三尺讲台,让孩子们上前“分一分”,台上“比一比”,自我检验;台下“评一评”,监督学习。

“讲的再多,不如上来分一分。”在垃圾分类“比一比”竞赛中,大部分孩子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正确率达到了90%以上。对没有分对的情况,老师也现场进行了纠正和讲解。整个过程又有趣又实用,为了当上“分类小能手”,孩子们学得更起劲儿了。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所有人的配合与参与。“不仅要分得好,还要分得快。”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队伍,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生活垃圾随手分类的好习惯,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践行者、倡导者、推动者。(文图:应飞舟、胡一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