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开展“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我行”家庭开放日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0:0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艾君 | 责任编辑:赵茜

7月23日,由中建四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联合贵阳市白云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零距离安全伴我行”家庭开放日暨党建联建活动,加强双方“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的联动,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消防宣传教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首站来到华中师大一附中消防体验馆,消防员通过直观、体验式的教学活动,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馆内消防装备的使用、模拟灭火体验装置等多个项目。通过实地参观消防安全体验馆,参观人员零距离体验逃生自救的方法,了解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遇到突发问题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消防知识的学习。在白云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为活动人员逐一介绍各种类型的消防车以及消防员工作中用到的各种工具与设备,一同观看了不同楼层之间以不同方式的高层速降,为了能让参加人员更近距离体验消防工作,职工代表体验了灭火战斗服原地着装、火灾救援场景等项目。同时,结合场外灭火应急实战演练,活动人员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对虚拟着火点进行灭火的过程,确保在真正面临火灾的时候能做到临危不乱,有效应对。全员在体验灭火演练中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职工代表龚立表示:“穿上服装扛着煤气罐完成演练动作时,才感受到消防人员的不容易,此次活动加强了我们对预防火灾及应对火灾的意识,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盖上一层坚硬的保护罩,与家人和工友一起参加活动,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平时在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安全防护的信心,更加凸显了现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活动中,全员不仅在沉浸式体验中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增强防范火灾的能力,更坚定了应对突发火灾的信心,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应急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也为日常安全防护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还实现双方党建提升和为民服务的双赢目标,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共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夏日炎炎、天气酷热,中建四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还为白云区消防大队送上凉茶、西瓜等慰问物资。

本次活动,特地邀请职工家庭与工友家庭暑假中的小朋友们一同参与,加强了小朋友暑假期间安全防护意识,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白云区消防大队、中建四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职工家庭、工人代表家庭共百余人参与。(图文:陈艾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