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临汾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8 10:2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泽峰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26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临汾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会谈,就深化银政合作、推动项目建设进行交流。临汾市副市长胡晓刚,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马军保、副行长王智勇出席。

image.png

臧新军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中行临汾市分行发展的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国银行的光辉历史、发展历程和在山西业务开展情况。他说,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一直以来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国家战略,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工作中身先士卒、奋发有为。临汾市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与临汾进一步深化合作,立足提供更好的综合服务,细化合作领域、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对临汾普惠金融的支持,助力临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闫晨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臧新军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给予临汾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临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闫晨曦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临汾要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我们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大力实施“1355”战略,坚持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统筹沿黄、沿汾、沿太岳“三大板块”,聚焦产业转型、环境改善、改革开放、民生保障、队伍建设五大重点,在综合经济实力、绿色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社会民生事业、党的建设五个方面实现新跨越。希望中行山西省分行深化与临汾的合作,进一步细化具体合作项目,方便地方政府部门与银行相关机构对接;要建立完善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以临汾与中行的合作为开端,在政银合作方面蹚出一条新路来;要提高服务水平,为中行山西省分行各项业务的落地落实和中行临汾市分行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马军保和胡晓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中行临汾市分行分别与山西宏源集团、晋南钢铁集团、霍州煤电集团、格盟霍州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临汾康润金泽供水有限公司、山西旺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普惠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中行山西省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为临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信贷支持;中行临汾市分行与6家重点企业签订了50.9亿元信贷协议,为政银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临汾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风险管理部、公司金融部、行政事业机构部、数字化平台中心以及中行临汾市分行负责人,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投资集团负责人参加。(图文:林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