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的电气管理人!超赞

发布时间:2022-07-28 10:3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娟娟 韩香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骄阳似火,暑气蒸腾。设备管理中心电气自动化科技术骨干们却在战高温斗酷暑中,展现了接地气管理的一面,让我们一同走近他们。

“领头羊”小彭

“近期,我们科室的主要任务是全力推进一级标准化建设中的问题整改工作”。科长彭雅璐在会上强调。

刚过三十而立的他,面对夏季检修,他及时梳理了检修中的重点、难点,且及时作出技术指导与管理部署。炼钢厂作为本次检修的重中之重,连铸电缆更换和行车PLC系统升级是最艰难的任务之一,李龙明跟踪做好负责,更换电缆需做到一级标准化建设要求;肖佳豪、韩香是新工,要求你们深入现场与师傅做好互保联保,注意现场安全...;其他人严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按节点推进管辖区域工作,及时将进度总结发群里。作为科室的“领头羊”,他在管理上一刻不敢松懈。

“大师”刘工

刘星佑,也是大家熟知的刘工,自“刘星佑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以来,刘工作为自动化造诣较深的老师傅,积极开展“师带徒”传授经验,每月组织一次电气自动化培训,不断为公司培养更多的电气自动化人才。他抓住检修契机,带领科室2名青工熟悉着对公司各处、各型号的PLC控制柜。在励磁柜更换项目、1烧主轴变频器更换工作现场,已经59岁地他,发现现场地面散落的工具凌乱,瞬间变得严肃,要求工作人员,立即整改将零件收拾整齐。

“潜力股”小杨

刚参加完集团组织的团青培训的杨钊,一回来就口若悬河,“陕钢百年畅想真是太精彩”、“感觉大家都好厉害”...进入公司2年多以来,杨钊以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的务实创新精神,毅然成为科室乃至中心的青年骨干,也被大家称为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这不,在本次检修期间,他主动提出负责101#风机房和焦炭烘干两个项目任务。每天清晨7点,他准时到达炼铁厂检修点,细致记录各电路装配情况,用手机录制风机控制柜变频运行参数,后续钻研,为风机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可靠提供理论基础。

志存高远,行稳致远。在电气管理接地气的路上,他们时刻践行着使命,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基层电气自动化仪表的管理维护上,切实保障了公司电气设备的稳定顺行,为保生产,降本增效贡献力量。(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曹娟娟 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