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山南镇:这个红色课堂“有点甜”

发布时间:2022-07-28 10:3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朋章咪 | 责任编辑:赵茜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728/1567377a7ecf6f07331e851e3b8918ed.jpg

拥一丝夏日的细风,听一场消暑的课堂,为躁动的心灵解绑,给纯真的童心陪伴。7月27日上午,肥西县山南镇妇联、人大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在小井庄乡村振兴大讲堂开展一堂红色课堂,县人大代表胡正玉老师和刘圣琼老师分别围绕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为留守儿童和家长送上夏日“甜点”。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十分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去年县人代会期间我提出关于建设乡村书吧为留守儿童提供阅读活动场所的相关建议,这次暑期我主动加入宣讲志愿队伍,为留守儿童和家长开展宣讲,我十分荣幸。”胡正玉老师说自己在农村从教30年,非常了解农村的情况,也希望以后多有时间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填补家长不在身边的空白,通过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我丈夫平时在外做小工养家很辛苦,我以前一直在家里带小孩,现在孩子读幼儿园了,我就出去工作补贴家用,平时也很想孩子,但是为了赚钱没办法。”一位留守儿童的家长抱着手里孩子说,通过今天两位老师的宣讲,表示将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多抽时间回来陪孩子。

今年以来,山南镇人大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代表讲堂”系列活动,不断强化代表依法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让“代表讲堂”成为代表履职的“课堂”,广大选民的“学堂”。(图文:朋章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