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临海监狱“四大课堂”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2-07-28 15:1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文魁、陶毅 | 责任编辑:刘生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浙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监狱党委书记在为党员民警上党课时说到。近期,浙江省临海监狱深入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以“四大课堂”形式,将学习延伸至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习氛围“持续升温”。

“固定课堂”重温初心“原味”。监狱党委高度重视,高点谋划,细化学习、培训、宣讲、竞赛等13项任务清单和时间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监狱党委班子率先垂范,相继召开专题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宣讲会,对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宣讲,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力求学深悟透。各党支部通过全文通学、书记领学、论坛研学等方式,带领民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使集中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移动课堂”增强学习“趣味”。通过学习强国、浙政钉、微信等移动平台,及时在线上转发、推送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相关视频图文资料,使民警能够随时随地学精神、谈体会。利用LED大屏、宣传橱窗、宣传展板等载体,在各区域投放党代会相关内容,让党代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紧密结合监狱“读好书、练好功、健好身”系列活动,围绕党代会报告内容,开展线上线下答题竞赛,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及时检验民警学习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红色课堂”汲取党史“本味”。监狱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为党员民警上专题党课,系统阐述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建生活馆、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相继开展“党员民警谈先行”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层次打造“红色课堂”,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

“特色课堂”感受宣讲“真味”。“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对得起身上的藏蓝戎装。”宣讲员在宣讲时说到。监狱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搭建红蓝先锋讲坛、红蓝先锋论坛、红蓝先锋赛坛等特色品牌,开展交流研讨活动5次,将教学课堂延伸到各个区域。组建“党员讲师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宣讲活动11次,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热情,让学习教育更有深度、更具广度。开展“党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为党徽添光彩”等活动,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图文供稿:浙江省临海监狱 赵文魁、陶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