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妇联举行“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群众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5:3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项城市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27日,项城市妇联在该市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群众性宣讲活动,近百余名社区居民到现场聆听。来自项城7名先进优秀女性分享了她们的奋斗故事,为群众讲好家国故事,传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声音,点燃共创美好家庭,共建巾帼新功激情。

据了解,“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群众性宣讲活动是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通过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田间地头等宣讲方式,面向普通民众讲述好故事,切实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引领广大妇女岗位建新功的良好氛围。

(宣讲人:韩辉)

项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韩辉讲述了她与检察事业的美丽故事——《守护公平正义,芳华不负检察蓝》,用法律守护人民,用法律作为利剑来保护人民,展现浓浓的家国情怀!

(宣讲人:崔杭宇)

河南省沛宇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杭宇激情澎湃地分享了她巾帼创业的故事,从事医药行业十八余载,只为了项城人民的健康,不忘初心,致力于项城人民的健康事业!

(宣讲人:陈俊华)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长陈俊华讲述了她战“疫”的故事,白衣天使、舍小我为大我,逆行而上,坚守抗疫第一线,不负使命担当。

(宣讲人:韩景红)

河南省党代表、周口市农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韩景红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二十八年扎根农业生产一线的故事,专研农业技术,只为让丰收遍布项城每一寸土地,坚守初心,只为让家国更美。

(宣讲人:范锦锋)

项城市骄阳公益团队成员范锦锋分享了她扶危济困、致力慈善公益的故事——《掬一捧颖河水,撒八方公益情》,持之以恒、无私奉献,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宣讲人:张春蕾)

河南省优秀教师项城市工业路小学校长张春蕾分享了牢记教育使命,做幸福教育的故事,坚守教育初心,以爱为底色,为项城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宣讲人:马楠楠)

项城市水寨街道文博社区书记马楠楠讲述了“巾帼服务暖社区”的故事,组建“四组一队”,促进妇女创业,带动社区发展,为社区建设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此次活动,通过故事宣讲的方式,进一步推进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落实在田间地头,激励妇女同胞牢记使命担当,推动形成崇尚榜样、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尚,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项城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巾帼力量。(图文供稿:项城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