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协力 分类前行——浙江金东行政执法局播撒绿色环保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2-07-28 17:1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应飞舟、胡一谦 | 责任编辑:赵茜

“同学们知道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代表盛放什么垃圾吗?”近日,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岭下中队迎来一批好学的“环保小卫士”。他们正襟危坐,津津有味地听着宣讲员讲述“垃圾的故事”。

这是浙江金华市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岭下中队开展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当天,活动中执法队员围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通过PPT讲解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寓教于乐,以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题为载体,采取游戏互动、一问一答等形式进行趣味科普,让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更生动形象的记忆。

“西瓜皮属于什么垃圾?”“龙虾壳是什么垃圾?”随着执法队员的提问,孩子们个个把手举高,踊跃参与到活动中,火热的天气也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孩子们纷纷表态,要争做垃圾分类的行动者和宣传者,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从宣传、引导、监督身边人开始,让家园更清洁美丽,让生活更幸福美好!(文图:应飞舟、胡一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