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新生造起来”--杨凌美畅高校探访行

发布时间:2022-07-28 17:20: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28日智联招聘携手陕西省内五所高校,十余名教师走进杨凌美畅(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访,深度交流行业发展及就业趋势,通过企业参观、就业数据分析、分享研讨等环节增进三端交流,充分发挥智联招聘平台链接得作用,积极促进高校学生就业。

活动上,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项目管理与交付服务中心负责人谷丽惠女士就《2022大学生就业趋势报告》进行数据分享,数据显示,高技术制造业增势良好,“离开大厂进工厂”或成新趋势。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长势头良好,全国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持续发挥出对工业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市场活力增强,企业招聘需求明显提升。智能制造、高技术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互联网的裁员潮,促使高技术制造业人才吸引力上升,越来越多高学历人才加入制造业。

2022年工业自动化人才需求增速领先,电子设备制造求职热度高涨。从企业需求端来看,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迫切需要自动化相关人才,导致工业自动化人才需求量飙升。从求职端来看,电子制造业集成跨界发展趋势明显,一方面与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交叉融合、集成创新,另一方面又与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技术交叉渗透,培育出大批新模式、新业态,助推电子设备制造行业人才吸引力攀升。

2022年又创毕业生新规模,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面对Z时代普遍更期望寻求符合自己心仪的岗位。另一方面,对Z世代求职者求贤若渴的Z雇主们,也正以全新的姿态与眼光,热诚地期待着新生力量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