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第五督查组到乌长高速项目TJ-4标段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1 13:3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庸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2日,交通运输部第五督查组调研检查乌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邵勋,总工程师许湘华,黔中公司有关领导,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浩然、总助乌长高速项目经理李忠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首先对乌长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调研检查,业主领导就项目工程基本情况、施工进度、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检查组领导详细询问了乌长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情况、工期要求、施工工艺以及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等。检查组人员对中铁十一局的标准化建设、文明施工以及安全质量管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乌长公路项目整体施工进展情况表示肯定。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801/1ae74c2cd7782dbd172a32c66de1ea1c.jpg

(调研检查现场,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邵勋激情汇报贵阳市外环路乌当 长顺高速概况,分析十一局所承揽4标段的成效,结合贵州交通“十四五”规划细则,展望运用现代技术、人才提升建管水平。右2十一局徐沛然,右1李忠。)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领导认真听取了项目关于工程概况、技术创新、信息化管理、质量监督、安全防护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展以及面临的困难,就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情况与现场人员进行里深入交流。检查组领导表示,中铁十一局综合施工情况表现优异,安全体系健全,工程进度可控,现场施工有序,资源配备齐全,标准化、文明化施工情况良好,新工装、新工艺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值得学习和借鉴。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领导提出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下有序施工、科学布局,加强安全监管,不断探索新工艺新艺术,加大公路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履约能力,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节点,打造贵阳市标杆示范项目。

由公司承建的乌长高速公路项目地处贵阳市清镇市卫城镇境内,路基宽度33.5米,设计速度100km每小时,与贵黔高速公路立体交叉、四个方向拼接交汇。该项目被纳入贵州省委、省政府“强省会”五年行动战略决策部署,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801/58243f0a2f94fe8745e55ec48303b1c2.jpg

(调研检查现场,左一二公司总助、项目经理李忠给交通部等领导详细汇报介绍,听取领导意见)

项目自上场以来,始终坚持科学管理,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现场实际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多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为确保安全质量,项目从制度体系建设、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及考核、风险管控、分包商管理、专项活动开展、应急管理、三好应用等方面齐抓共管,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实现了工程质量零缺陷。

乌长高速公路项目是公司继沪昆高速(贵阳至安顺段)承建的又一重大项目,对后续开拓贵州片区公路市场、树立企业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贵州交通路网,促进沿线基础优势资源开发,有效提升乌当至长顺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极大支持贵阳市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和壮大外向型经济产业基础,也将进一步保障贵州区域公路正常运营和交通安全畅通。

下一步,乌长项目全体员工将大力践行“忠诚、担当、实干、争先”的“排头兵”文化,严抓施工安全、狠抓工程质量、紧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建设生产安全有序平稳推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801/1b9f088d2ea54a221a1016606f02f744.png

(迎伏天,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黔中集团公司工会(党群)领导一行赴TJ-4标段送清凉,送上沙甜的大西瓜和清凉被、果汁、清凉油、矿泉水等。)

中国铁建十一局二公司贵州项目指挥部,管理规范严格,井井有条,经理李忠,书记杨超敏。

(供稿:第二公司,李忠、杨超敏、胡延龙,张学坡、李璐,刘庸 中国铁建十一局第二公司,乌长项目部,昆仑投资公司黔中公司总经办、党群部,铁建医养商集团西南点 刘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