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侨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庆建军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4:3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晋新伟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30日,义马市侨联组织义马市侨界退伍军人、军属到义马市泰山路狂口社区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展览馆和渑池县“马跑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庆建军节”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image.png

image.png

在泰山路狂口社区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展览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讲解员生动讲述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感人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和一件件陈列的老物件,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当年刘邓大军在条件艰苦、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英勇气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渑池县“马跑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渑池县政府旧址、渑池县县委旧址和渑池县武装大队旧址,并认真聆听了马跑泉事件的介绍。随后,大家来到马跑泉烈士陵园,向烈士默哀致敬,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个兵》等革命歌曲。

image.png

随后大家在树荫下席地而坐召开了座谈会,侨联负责人首先祝大家“八一”建军节快乐,仔细询问每一位侨界退伍军人及军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希望每位退伍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侨界退伍军人及军属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学习意义深刻、震撼感动。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我们退役军人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对革命先烈光荣历史文化的记忆与认识。穿过军装当过兵是无比自豪与光荣的,如今脱下军装,依然要永葆军人本色,能吃苦、能战斗、能担当。继续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岗位再立新功,努力为义马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市人民满意的新义马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供稿:义马市侨联 晋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