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教育局赴邵阳市北塔区学习考察防学生溺水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2-08-02 16:4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鹏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安全科组成4人学习考察组赴邵阳市北塔区学习考察防学生溺水工作经验。邵阳市教育局、北塔区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北塔区陈家桥镇白泥田码头,实地察看“防学生溺水智能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对物防、人防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又来到区教育局防学生溺水智能预警系统中心观摩观摩“防学生溺水智能预警系统”实操演示。

考察组对该区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北塔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落细落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意识,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学生溺水屏障,堵疏结合,全面筑牢预防学生溺水生命线,在防溺水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防溺水工作事关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尤其目前正值暑假期间,为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北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防学生溺水工作部署推进会,要求各镇(街道、园)要念好讲、宣、巡、督等“四字经”筑牢防学生溺水安全防护网。并通过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控体系,有效地积累了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成功经验。(图文: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