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做好自然资源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贺斌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年以来,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四个强化”,全力做好自然资源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和稳定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领导职责,推进工作落实。该局强化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班子成员轮值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诉求,协调处理问题。把每一件信访事项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科室,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二是强化网格管理,维护合法权益。认真开展以“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心系群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重排查、抓稳控,确定法制宣传内容,通过“网格化+信息化”为民便民法律政策服务,帮助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强化法制宣传,做好纠纷调解。调整宣传方法,深入基层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做到贴近生活、内容实用、方法多样、工作灵活,切实做好群众纠纷调解,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四是强化横向配合,着力化解原诉。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依法、有效、快速化解自然资源矛盾纠纷,科室协调配合,统筹相关部门力量,打好“组合拳”,把矛盾发现在萌芽,化解在基层,有效解决自然资源信访诉求5起。(供稿: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