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共青团阿坝州委2022年青少年赴浙夏令营隆重开启

发布时间:2022-08-08 11:1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共青团阿坝州委2022年青少年赴浙夏令营开营仪式8月4号在浙江杭州召开。红色文化、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独一无二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为全面拓展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的丰富内涵,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持续巩固对口帮扶成果,大家汇聚一堂,隆重开启共青团阿坝州委2022年青少年赴浙夏令营。

共青团阿坝州委副书记黄敏出席仪式并致开营辞,共青团阿坝州委青发部部长勇旦杰主持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共青团阿坝州委四级调研员李为玺、共青团阿坝州委办公室主任高琳媛、世纪明德教育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杨波、沪杭事业部王江涛出席仪式。

仪式进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黄敏宣布共青团阿坝州委2022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赴浙夏令营正式开营,并致开营辞,指出,浙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经济发达,孕育出了独特的人文历史,记录着百年风雨兼程的光辉历程,也发展出了先进的科技成果,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踏寻先辈红色足迹、体会丰富的历史沉淀,体验现代发展成果的重要基地。此次的夏令营也聚焦了三个维度,分别是红色文化、人文历史,以及科技创新,多方位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现代的科技发展成果。同学们要尊重老师,懂礼貌、讲卫生、讲道德、讲安全,让浙江的老师也能感受到阿坝小朋友的纯真、善良、文明、自律。

黄敏强调,阿坝州的营员们要做到“三个约定”——严守纪律、团结互助;把握机会、挑战自我;自我管理、综合发展,种下“三颗种子”——感谢、成长、梦想,在即将开始的夏令营中,让同学们思想与思想交融、心灵与心灵碰撞。来到浙江,方言土语、风土人情与阿坝都有较大的区别,所以大家在这里一定要感受江浙地区的风土人情、了解江浙人民的风俗习惯、领略江浙地区的风景名胜,让所有的经历都成为大家相互交流的内容、讨论的话题,让情感在交流中升华,让友谊在交流中传递,在南腔北调中去享受一次特殊的学习经历。最后,衷心祝愿此次夏令营圆满成功,祝愿所有的小营员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营员代表王腾发言,表述到,谨代表所有营员,对给予夏令营工作关心与支持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本次活动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对来自各地的营员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在此次赴浙夏令营中,大家将在嘉兴这个充满神奇与热血的沃土上,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文化。在这次夏令营中,同学们还将与来自浙江的同学互换礼物,促进两地交流往来,在传播阿坝州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同时,也将了解到浙江当地的独特文化与民风民俗。夏令营带给大家的,将不仅是快乐有趣的活动,还将是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升素质和能力。同学们要用最真挚的情感,感谢与大家一路随行的老师们,让自己以最美好的企盼,一起祝愿此次夏令营圆满成功。

共青团阿坝州委四级调研员李为玺为营员代表授营旗。

沪杭事业部王江涛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美丽的杭州,感谢共青团阿坝州委对世纪明德给予信任与支持,团队所有成员将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带给大家一个安全、快乐、有收获的夏令营。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近十天的行程中,会产生深入的感受和体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夏令营时间里,能够有无限的收获、明显的成长。

夏令营的各位辅导员老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亲切面见同学们,给大家传达美好的期冀。紧接着,阿坝州的马尔康市、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黑水县、金川县、小金县、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壤塘县,共计1市12县的100名优秀青少年依次进行起立亮相,并开展夏令营开营宣誓仪式。

共青团阿坝州委青发部部长勇旦杰作总结讲话,提到,本届夏令营从8月3日开始,直至8月11日结束,期间,从红色文化、人文历史、科技创新三大模块中提炼了科学技术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非遗文化体验、大自然探索、文艺艺术建设、思想道德实践、才艺展示等七大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在夏令营活动中培养良好的思想作风、学一技之长、树立牢固的纪律观念、发扬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为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至此,“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共青团阿坝州委2022年青少年赴浙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所有出席、参加开营仪式的成员在仪式召开地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来自四川省阿坝州各市县的参营中小学生、共青团阿坝州委的其他同志、以及夏令营承办方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图片由共青团阿坝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