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集中修 铁路人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8-09 11:1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桢豪 | 责任编辑:刘生

2022年8月份榆次枢纽开展了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铁路集中修就是集中时间、人力、物力对铁路线路上老化、达到使用寿命、磨损的零配件进行更换。只有定期对铁路设备进行检查更换,才能及时排除隐患,为铁路安全畅通运输提供保障。榆次枢纽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四大铁路枢纽之一,处于南通蒲、石太、太中银、太焦四条干线的交汇处,在路网中承东启西、贯通南北。而榆次站又作为榆次枢纽的核心编组站,因此集中修也显得尤为重要,而正是这些在凌晨奔走忙碌的铁路人,默默地守护的铁路的安全。

1.jpg

八月凌晨的施工现场,没有想象中的凉爽,有的只是空气中弥漫的柴油气味夹杂着飞扬的尘土,潮湿闷热的环境里充斥着机器的轰鸣声直叫人感到窒息......但是在场的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没有倦怠。在信号楼里,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施工单位、配合单位的盯控人员严阵以待,从施工前的预备会充分研讨到施工时的加岗盯控再到施工结束后的恢复开通,所有人积极配合,统筹协调。其中很多人都是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坚守在一线,他们是丈夫,是父亲,是儿子,但此刻他们都是铁路人!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的守夜人。

一阵微风吹过,吹动了人们的衣襟,愿微风给人们送去凉爽,更愿集中修施工任务能高质量圆满成功!(图文:榆次站西场车间 张桢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