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客运持新招,助力暑运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13:26: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雪珂 | 责任编辑:乔一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七月全国铁路运输客运继续回暖向好、货运持续高位运行。这是全国疫情防控事业持续好转的结果,也是一系列推动经济发展、带动旅游政策的落实落地的良好结果。作为我国铁路客货运输的重要站点,太原铁路局始终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暑运的压力和挑战。无论是旅游观光、学生群体的放假与返程、务工大潮,都是暑运的最大压力,因此为应对暑期旅客出行高峰要求,必须要有完善的方案、良好的服务。

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始终端正铁路人的工作态度。庞大的客运流量是我国经济社会在疫情之中始终向好的最直接体现,旅客出行需求的不断增加,同样展现了中国之治的优异成绩。铁路是我国运输行业的排头兵,太原是铁路重要枢纽城市,太原铁路局的每一位铁路人,都在坚持做好排头兵中的领军人。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列车乘务员始终坚持优化客运服务和铁路服务产品的供给,不断提升铁路客运服务质量,让旅客在旅途全程可以感受到每一位铁路人带来的暑期清凉和铁路运输的舒适、便捷。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压实铁路人的负责之心。铁路客运服务始终不变的追求就是运输安全。近年来,铁路安全始终与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全紧密相关。因此在旅客运输的过程中,要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服输的韧劲和始终不放弃的底气和疫情及安全问题斗争到底。铁路乘务员与铁路安全运输息息相关。客运车厢是旅客密集的公共场所,因此要做好旅客服务,同时也要做好消杀和卫生工作,更要在铁路运输过程中及时提醒乘客的个人防护和健康安全的保护,及时做好旅客的消暑防暑工作,切实压实铁路人的责任。

心中所系、国之大者,始终明晰铁路人的初心追求。铁路运输以其及时、量大、密集被人们熟知,在选择外出旅行、放假开学的时候,选择铁路可以精确地知道发车时间和到达时间,便于旅客做好时间安排。作为重要的铁路枢纽站点,太原铁路局在进行服务时会更加关注旅客所需、心系人民所想。在实际的举措中,太原铁路局不仅仅打通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是开通多个服务岗和服务台,不断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细致入微的站点服务,全面提高旅客的出行服务。在不断地规划和发展中,太原铁路局架起了暑期多彩生活的钢铁轨道,带领旅客奔向美好的终点站。(张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