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茶园田间

发布时间:2022-08-11 13:4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萍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盱眙县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前往盱眙县大雨山茶场,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盱眙县大雨山茶场,是为配合盱眙乡村振兴战略,拓展大雨山精品茶产业,融合多种业态,在宁淮产业园与铁山寺天泉湖景区之间打造的一个高档次田园综合体。走进茶园,成片的茶树犹如一排排列队的士兵,昂首挺胸地矗立着,晨风润润地吹过,淡淡的茶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在这令人心旷神怡的茶园里,20多名老党员腰间系上茶篓,撸起袖子,投入到采茶劳动中,在茶农的指导下,一边学习采摘要领,认真仔细采摘,一边与茶农聊家庭、聊生活、聊收入等,老党员鼓励茶农坚定信心,利用良好生态优势,将大雨山茶叶做优做强,同时还讲解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为茶农解答法律方面问题,表示以后如有法律问题可以帮忙,当场与茶农互留了联系方式。不知不觉中,茶篓采满了,老党员们提着满满地茶篓,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来到了制茶间,茶农熟练地在大铁锅中炒制茶叶,几个老党员想体验亲手炒制茶叶,就认真地学习操作起来,但并不那么顺利,老党员岳永远感慨地说“术业有专攻,炒茶绝对是个技术活,我们就用法律专业知识来帮助他们吧。”

image.png

随后来到茶园休息室,党总支书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带领老党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切实把老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活动结束后,为给受疫情影响茶叶滞销的茶农们一点帮助,老同志们现场买了不少茶叶,并表示回去后,将积极向亲朋好友推销大雨山茶叶。

image.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受到茶农的欢迎和肯定,老党员们也收获满满,既体验了采茶制茶的辛苦和乐趣,也深刻感受了乡村振兴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老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