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多途径激发高校党建工作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11 14:10:23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房浩然 | 责任编辑:赵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通过完善体系、夯实基础、丰富载体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了基层党建质量的不断提升。

完善组织体系,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学院党委按照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的原则来设置党支部,教学、科研单位教职工按系设置党支部,本科、研究生以年级和专业为基础设置党支部。学院党组织积极探索大学生党员立体式、互动式、全程化工作模式,大学生党员对组织生活的参与度得到进一步增强。

增强进取意识,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学院引导党员立足岗位看齐创优,推行双联双谈活动。定时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教育引导,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推行行政干部带好一个科室,争创优秀团队;名师带好一个工作室,争创优秀培训基地等,为学院创建党建服务品牌催生新气象。

加强特色创建,丰富基层活动载体。学院以微党课教育模式在全院普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深度挖掘师生身边的先进典型,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岗位实践、风采展示等系列活动,起到了提振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作用。(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 房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