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教官上门送上“警务实战大餐”

发布时间:2022-08-12 14:0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瑞永 董子赫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实战业务能力水平,今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基本策略,按照“警情处置规范化、基层送教实战化”要求,重点围绕现场执法、警情处置、武器警械使用等,常态化组织开展“基层送教”活动,力求“训练—实战”无缝对接,补齐补足短板,确保达到训练效果。截至目前,已组织送教上门60余次,送教答疑200余次,累计600余人次参训。

淮安分局围绕基层常见警情处置及疫情防控等特殊警情开展研讨,进一步细化处置规范,确保送教活动“送有所需、教有所学、学有所成”。依托分局实战练兵人才库,该局抽调8名骨干组成送教团队,召开备课研讨会,明确教学重点,细化送教分工,并对模拟警情进行反复推演,确保处置民警有更强的现场感,为送教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首先要劝导嫌疑人进行武力降级,而不是直接采取控制行为。”“手枪入枪套时必须牢记关闭保险。”8月8日上午,在河下派出所训练角,送教团队围绕一线民辅警法言法语运用、徒手控制带离、警械武器使用、最小作战单元处置等实战技能上门授课,并针对警情模拟中暴露出的安全意识薄弱、执法程序瑕疵、技能动作变形等薄弱环节,开展纠错点评和示范教学。据了解,在送教过程中,教官团队不仅查找民警辅警在实战环节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针对性加以补强,还结合被送教单位警力的身心状态、能力水平和勤务模式特点,针对送教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适时调整送教方案和教学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好每一次教学活动。

“每一次送教结束后,大家都会有一些新的领悟和感受,结合民警辅警反馈过来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授课内容不断升级,在今后的送教过程中给一线的战友们带来更贴近实际、更高效实用的教学内容。”淮安分局实训科负责人、警务战术教官陈诚说。(蔡瑞永 董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