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置业济南公司中铁城项目 建造“科技、绿色、环保”现代住宅

发布时间:2022-08-12 14:2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琳琳 王发国 | 责任编辑:乔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铁置业济南公司在中铁城项目建设过程中希望能为节能环保做一份贡献,坚持建造“科技、绿色、环保”现代住宅。

设计源头 倡导“绿色”科技升级

项目具有投资大、体量大、业态多、科技新的特点,项目积极引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朗绿建筑科技等绿色科技创新单位,在源头设计上打造更低能耗设计产品。

作为首个被动式建筑技术与四恒科技住宅体系深入结合的科技住宅产品,项目运用顶尖建筑工艺设计,最大程度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中铁城项目高层单体装配率高达45%,并深挖九项核心技术,创新性的为居住者提供“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四恒”科技住宅,有效实现节水、节能、节材、节时、节地,充分诠释了建筑业“五节一环保”的理念。

1660274163652.jpg

四恒科技 打造“绿色”居住体验

被动式四恒科技住宅,通过技术手段可有效降低能耗、有益于环境保护并实现恒温、恒湿、恒静、恒氧的舒适体验。

项目通过地源热泵实现浅层地热利用,冬季从土壤中吸取热量,夏季将建筑内热量排放到土壤中存储。整个系统不排放任何大气污染物,仅需1kW的电能就可以提供4kW的热量和5kW以上的冷量,实现恒温的同时节能减排作用显著。

项目采用全置换新风系统,在低能耗的状态下进行24小时通风换气,将空气进行三重过滤,解决室内废气排放、室外雾霾阻挡、除尘、控制湿度问题,让室内保持恒氧与恒湿的状态。并通过双中空Low-E玻璃外窗阻隔室外噪音和同层排水设计进行室内降噪。

建造期间,中铁城项目“科技、绿色、环保”属性得到充分认证,获得“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示范工程、中国中铁首个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等多项荣誉。(通讯员:李琳琳 王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