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西南公司腾芳大道项目腾芳隧道左洞正式进洞施工

发布时间:2022-08-12 13:54: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焕、张旭东 | 责任编辑:刘生

8月10日,由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承建的腾芳大道西一段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腾芳隧道左洞顺利进洞施工,这是项目施工的一次重大进展,标志着项目隧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腾芳大道西一段道路及配套工程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翠云片区,起点位于现状悦山路与宝山路交叉口,终点止于B区纵四路,道路呈东西走向,全长1212.597米,其中隧道左线长510米,右线长475米,路幅宽度为34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50Km/h,双向六车道。项目建成后会进一步丰富翠云片区纵横交通网的构建,极大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情况,为周边地块的持续开发提振增速。

自进场以来,项目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协同联动为依托、责任落实为抓手,制定了各项行动方案与措施,积极与政府部门、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互济沟通,合力克服一系列困难。例如项目统筹各方,解决了材料与施工进度的匹配问题;采取清除后加固方式,解决了特殊地质结构形成的易垮塌问题;在夏季施工中,合理灵活安排施工时间,解决酷暑与工期冲突问题。

同时,为保障施工安全与质量,项目部强补了常态化巡查与工艺设计力度。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项目团队坚持以品质创造收益,整体施工进度与过程管控实现标准化、精细化、实质化。

此次腾芳隧道左洞顺利进洞,鼓舞了项目团队士气、坚定了团队成员持续推进安全、优质生产的决心与信心,为后续施工浇筑了坚实基础。(龚焕、张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