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大学城也有“三江交汇”!

发布时间:2022-08-12 13:4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珏 | 责任编辑:赵茜

8月11日,在位于宜宾三江新区(宜宾大学城)的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二期)项目上,近4000名施工人员热火朝天抢抓建设,确保今年秋期部分建成开学。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二期)项目效果图中国五冶集团提供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2年3月24日由中国五冶集团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约 400亩,建设内容包括实验楼、现代产业学院、学生宿舍、食堂、学生服务街、看台等共计8栋单体建筑及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可累计满足5000学生使用需求。

完成施工的运动场 高珏 摄

目前,第一批次已处于工程收尾阶段,预计8月15日移交校方。第一批次项目的建设,不仅创造了仅4个多月就完成包括主体工程、内外装饰、设备安装、绿化打造等全部建设内容的“五冶速度”,更是“宜宾速度”“双城速度”的再一次体现。

校园内的河流 高珏 摄

第二批次建设内容包含两栋实验楼、现代产业技术学院以及对应附属工程,主要满足学生日常学习及实验教学等功能,目前正在进行砌体抹灰以及室内外装饰装饰修工程。第二批次预计12月交付。

烈日下,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赶工期 高珏 摄

此外,该项目还创新性地设计了两条河流穿过校园,将呈现独特的“岛式校园”风貌。在建设风格上延续一期项目,与一期完美融合。附属设施配套齐全,不仅学生宿舍、食堂、实验楼、教学楼、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一应俱全。

主体完工的学生食堂 高珏 摄

从项目效果图以及已建成部分的总体平面图上看,引入的两条河流将校园蜿蜒环绕,在校园的“龙头位置”汇聚成一条,就类似于宜宾城市的“三江交汇”。其中一条河流位于项目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之间,另一条位于项目第二批次临校园外侧,各个组团之间采用桥梁连接,将形成“岛式校园”“小桥流水”独特靓丽景观。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采取平行施工的方式,最大限度节约施工时间。”据中国五冶集团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二期)项目总工傅旭平介绍,“在建设中,我们项目团队精心策划,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匠心施工,来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力争为宜宾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答卷。”(高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