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促进现场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施旭辉 | 责任编辑:乔一

三季度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轧钢厂紧密结合公司现场管理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强化现场难点治理、现场管理创新等管理机制落实,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攻关及精细管理三项举措,促进现场环境稳步提升。

用好四个专项检查 筑牢现场管理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现场环境,该单位紧扣“过钢无扬尘、冷却不溅水、地面无油污、设备见本色”的现场管理方针,按照现场区域划分,进一步细化、量化现场管理内容,制定了值班室、油站、洗地机、卫生间四个专项检查表。坚持每周组织人员对生产现场进行细致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形成专项检查督办清单,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及推进计划表,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完成,形成闭环管理。截至目前,该单位共组织专项检查12次,排查整改问题37项,问题整改率100%。

破解现场管理难题 提高现场治理效能

为进一步消除现场管理盲区,该单位紧扣“控烟尘、提观感、严机制”方针,严格落实“1146”现场管理模式,强化现场环境管控力度,常态化执行“一班三扫、定期清扫、随机清扫”管理措施,促进现场环境持续向好。针对轧线生产影响现场治理的疑难问题,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分析产生原因,并制定解决方案,直至彻底整改。通过创新性开展“一岗一创新一段一特色”现场环境改善活动,激发员工参与改善现场环境的主动性,达到现场小改善,环境大改变的效果。

创新精细管理举措 稳步提升现场环境

该单位围绕“所到之处,让人眼前一亮”的现场管理理念,创新精细化现场管理措施,固化现场治理机制。按照每天有任务,每周有清单,每月有项目,每季有目标的工作思路,建立现场管理“日、周、月、季”四级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现场环境。针对检修期间现场管控薄弱点,细化措施,采取“一扫一改一清单”工作法,对检修现场的疑难杂症进行彻底清理,达到“治理一处死角,改善一处环境”的目的。截至目前,该单位治理现场死角11处,改善现场14处。(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施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