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分局守护城市“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2-08-15 16:5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欣冉 蔡瑞永 | 责任编辑:乔一

“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天天来巡逻,真是辛苦你们了!”8月10日晚8时许,正在路边烧烤店就餐的几位市民,热情地向淮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打着招呼。

当晚,淮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梁红玉路、翔宇大道巡逻。此时,虽然天色已经渐暗,室外温度仍有34摄氏度,巡逻民警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而这样的巡逻,每天从傍晚19时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2时许。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淮安分局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开展公安城管联勤武装巡逻,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防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对全区繁华商业区、夜市摊点、娱乐场所、重点路段等17处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了震慑力和控制力。巡逻民警肩挂警灯、手持警械,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守护着夏夜的“烟火气”,流动的“警察蓝”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能把椅子往旁边挪一下吗,让我过去一下!”“你就不能从那边绕一下吗,非要从我这里挤?”在西长街一烧烤店门前,正在巡逻值守的民警见到有人争吵,及时上前劝导。“都是出来吃饭放松的,遇事不要激动,小事咱们和气解决。”经过民警耐心劝说,两个人在互相谦让中握手言和,有效避免了纠纷的发生。民警在劝阻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还对“夜市”摊主进行法治宣传,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引导群众遵纪守法,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孙欣冉 蔡瑞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