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13:2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沙增杰、史瑞娟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两、三轮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近段时间以来,荥阳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深入街心花园、外卖站点、辖区主要路口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开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并对部分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进现场劝导。

image.png

image.png

针对部分不佩戴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驾驶员,民警通过列举本地真实案例,使广大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骑行从“头”开始”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守法,要从自身做起,争当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图文供稿:荥阳市公安局 沙增杰、史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