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贪玩致受伤 荥阳交警紧急护送

发布时间:2022-08-16 13:2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沙增杰、史瑞娟 | 责任编辑:乔一

时间之所以宝贵,在于它无法倒流,存在不可逆性。尤其是患者就医,如果能在最佳时间接受治疗,将可以挽回多少人宝贵的生命。

2022年8月11日18时许,正值晚高峰,荥阳交警一中队民警马占军带领辅警段帅楠、辅警李晓龙等人,在荥泽大道与郑上路交叉口开展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工作时,一男子突然跑过来,求助民警:“车上有一两岁男童,4根手指肌腱被割伤,荥阳市人民医院建议到郑州九八八联勤保障医院治疗,但是晚高峰人流车流越来越多,希望警察同志可以帮忙护送就医。”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后,带班民警马占军一刻不敢耽搁,当即安排辅警段帅楠、辅警李晓龙发动警车、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引领求助车辆避开拥堵路段,快速前行。平时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在交警的护送下,仅用时10分钟左右,便安全到达了医院,为孩子的及时诊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交警帮其将孩子送到急诊室让医生紧急处置,看到孩子及时得到救治,情况稳定后,他们才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执勤执法工作。

经了解:该男童是在家玩耍时不小心被菜刀割伤手指,导致4根手指肌腱被割破。荥阳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孩子年龄小,不知什么该玩什么不该玩。作为家长,作为监护人,要履行好职责,看护好孩子,避免发生意外,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图文供稿:荥阳市公安局 沙增杰、史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