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融海女娲云教室:革新职业教育在线教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17 16:3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打开电脑连上网,通过浏览器打开女娲云教室,十方融海影视后期学员黄晟就可以在线使用Pr、AE等软件,开始自己课程的学和练;

通过女娲云教室,十方融海影视后期村长老师,可以实时点评学员作业,可以实时与学员连线,甚至接管学员鼠标进行手把手教学指导......

这些“线下感”、“交互感”十足的教学方式之所以能在互联网教育中实现,焦成人新职业教育的内容和技术服务商十方融海研发的在线实操智慧教学系统“女娲云教室”的成熟应用功不可没。

针对性解决在线教育“学得会”问题

传统在线实操课程的教学模式存在两大痛点,一是学员学习的过程难以被监督记录,线上培训的结果就难以量化评测。二是在技能类,尤其是专业软件技能学习中,对电脑设备的质量、操作环境、软件版本有很高的要求,多数用户都卡在了软件安装的第一步。

软件安装复杂、课程管理粗放、教学与实操脱轨,一直困扰着在线教学质量的提升。为了服务实操课程,十方融海开始自研智慧教学工具,更加注重实操、交互、学习过程的交付,要做到让用户“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2020年,十方融海女娲云教室系统应运而生,成为全球第一款将云桌面技术应用于软件教学场景的交互式智慧教学系统,高度还原线下教学体验,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有效解决教学与实操脱节的在线教育痛点。

用户只需要通过浏览器访问就可以打开Pr、AE等软件,不用考虑本机电脑硬件配套及软件安装复杂的问题,为学员打造一个高性能、低门槛、随用随取的软件实操教学环境,有效降低学员学习门槛。女娲云教室的出现,实现了两个同步——同屏幕与同频率。

同屏幕就是老师能看到学生的电脑屏幕,了解学生学习进度,学生有问题可以实时提问;老师也能实时点评学生作业,接管学生鼠标进行线上手把手教学; 

同频率则能实现对学生的学习行为跟踪,实时跟进用户每一个环节遇到的问题,并形成简短的报告,老师可以借此快速了解学生的情况,在后期教学中进行针对性讲解。

通过这些技术手段,既可以让学员灵活支配时间,又能体验到和线下教学一样的交互感,并且这种技术手段学员是认可和喜欢的。学员的日均实操时长超过了60分钟,课程连线满意度达到97%。

女娲云教室革新了传统在线教学模式,填补了在线教学与实操脱轨的空白,学员能够在线实操练习,完成作业,输出学习作品。基于女娲云教室对大部分数字技能教学进行学习对比,女娲在线教学的有效性超过线下面对面教学。

从内生向业务赋能,到外延向行业赋能

随着女娲云教室的迭代完善和验证成熟,在向内服务十方融海的自研技能课程外,也开始向外服务院校及企业的教培场景,将强大的技术基建能力进行外延赋能。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就是最早一批体验女娲云教室的职业院校。

2021年时,深职院开始尝试使用女娲云教室系统教授网络网页设计的课程,女娲云教室系统在教学中得到了深职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对女娲云教室的学习环境搭建最为满意,“随开随用,课后也可以跟着系统练习,且每一节课课的视频都可以回放,方便针对性地学习。”

同时,女娲云教室也得到业内的高度认可,依托女娲云教室,与十方携手开展产教融合、公益教育等战略合作。2021年9月,十方融海与adobe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成为“Adobe Certifeid Professional培训考试中心”。

2021年12月,十方融海携手腾讯教育成立公益教育联盟,推出公益“UP职计划”,向全国乡镇农村劳动适龄人群免费提供线上技能培训服务。2022年2月,十方融海携手始兴中等职业学校,举办影视技能国际训练营。

Adobe国际认证中心(中国)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强勇表示,女娲云教室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让他对双方的合作有着极高的信心,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之下必将为未来中国视频类创意人才提供巨大的机会和动能。

6年征途,从知识分享平台,到新职业技能课程,再到智慧教学工具-女娲云教室,十方融海构建起以互联网前沿科技为基础的研发矩阵,打造面向未来教育的创新引擎。未来,十方融海将持续打造让用户“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产品,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助力技能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