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无私奉献 未来可期-迎春工作室为大学生优秀志愿者表彰

发布时间:2022-08-17 16:3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鲜花在前方,我们永远在路上。”在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中,永远有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垃圾分类教研基地(迎春工作室)举办“大学生暑期志愿者活动”优秀志愿者表彰会。

表彰会上,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回顾基地志愿服务历程,分享青春实践感悟。鹿城区分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他们在教研基地正式运行以来的团队接待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宣读了表彰决定,向2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借此向默默付出的优秀志愿者表示敬意和感谢。

志愿者们表示,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让他们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并培养了人际交往能力,这些经历将成为他们宝贵的财富,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同时近距离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成为城市环境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并有机会给居民服务和为社会贡献,他们倍感自豪。未来他们将继续学习、积极奉献,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近年来,鹿城区不断扩充公益环保“矩阵”,打造了“时尚推手”宣教团队、“邻里督导队”、“南塘大妈护河队”等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全区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各项活动中,为共同助力大美鹿城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表彰活动旨在勉励优秀志愿者,扩大志愿者服务的影响力、号召力,并借助垃圾分类教研基地这个平台让更多的高校学子可以参与到垃圾分类假期实践活动中来,用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假期志愿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