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思政“四大工程”激发队伍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2-08-18 10:0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瑞永 董子赫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忠诚育魂、改革强警、典型引领、爱警暖警“四大工程”,有效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履行好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淮安分局把忠诚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忠诚育魂工程,依托本地浓厚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党史警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了弘扬警史、红色教育、廉政教育、青年讲堂、主题微党课比赛等活动,激发民警斗志,激励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从警初心。推进改革强警工程,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调研、量体裁衣,优化民警、辅警队伍结构,着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盘活警力资源,提升队伍战斗力。推进典型引领工程,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党员民警的鲜活事例,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着力打造最强党支部和过硬公安队伍,先后涌现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吴国平、全省优秀基层单位网安大队等一批工作业绩突出的个人和集体,创新出一批可复制借鉴的基层实战工作法,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推进爱警暖警工程,落实好爱警暖警10条措施,持续深化开展民警辅警抚恤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建立警务人员因公负伤和重大疾病治疗紧急救治“绿色通道”,通过建立联席机制,积极协调人社、教育等部门,帮助民警解决子女就近入学、家属就业等难题,切实提高队伍幸福指数。(蔡瑞永 董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