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烤验”!定格高温下建设者最美画面

发布时间:2022-08-18 14:1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媛媛 | 责任编辑:乔一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多地持续开启“烧烤模式”。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为了保证城市建设,仍然坚守岗位,或在炙烤的室外挥汗如雨,或头顶烈日高空作业,或在半封闭式的空间经受“烤”验……在安庆市经开区智慧制造产业园项目上,中建安装上海公司的建设者们克服高温天气所带来的施工困难,用汗水和坚持诠释了劳动者的光荣,不惧酷暑、迎战热浪,建设祖国的宏伟蓝图。

image.png

中建安装上海公司质量员正在测量厂房设备基础钢筋间距

image.png

全副武装,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建设工人正在喷涂防火涂料

image.png

直面火焰高温,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建设工人粘贴外墙防水卷材施工

image.png

中建安装上海公司两名工人在厂房屋面现场作业

image.png

中建安装上海公司的建设者在大口饮水、消暑解渴

image.png

中建安装上海公司技术员正在测量厂区标高

安庆江淮项目高度重视高温天气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通过适时调整夏季作息时间,避免长时间在阳光直射下作业,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夏季错峰施工,工人们每天早上6点开始入场前的安全教育,上午10点作业面全部下班休息,下午3点再接着奋战,同时在项目施工现场架设20台风扇,定时为工人发放降温物品、防暑药物,提供冰镇绿豆汤、含盐饮料等食品、饮料,并以网格形式划分施工区域,设置责任网格员,每天实时巡查施工现场通风、隔热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保证工人安全,全力以赴保障11月的竣工节点。

项目位于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同额4.3亿元,施工总承包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用钢量13200吨,是安庆市围绕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编制产业规划打造的“四新经济”发展基地,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投产后可实现新能源汽车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化一体,做到喷涂无人化、冲压生产无人化、焊装整体自动化,并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自动排产、自动能源管理、自动质量检测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等需要,助力安庆市成为安徽省汽车产业“第三极”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带动地区汽车制造产业转化升级,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开创发展新局面。(图文:丁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