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光辉前事 共庆华夏繁蕴今时”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轲、冯前 | 责任编辑:赵茜

——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7月14日-7月22日,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轲、宋超军、黄紫蓝、代博仁等人组成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重温长征光辉前事 共庆华夏繁蕴今时”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建川博物馆聚落、泸定桥、永丰村、三苏祠等地。

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业工程”专业与四川省多家木材加工企业有着深度合作,团队拜访了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彪教授合作的川雅木业,在生产端深刻学习了木材行业的发展与经营状况。

此行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川雅木业签订了协议、并挂牌成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实训基地。给学校师生创造了更贴近生产实际的学习环境和实习基地,同时也将产学研相结合,为各项木材行业新技术的落地投产铺平道路,更为川雅木业未来的人才引进与企业发展创造出新机会。

7月21日,团队成员前往四川省眉山市永丰村和三苏祠博物馆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成员首先步行察看了永丰村污水处理池和村容村貌,了解该村居民近些年来的生活变化,随后又前往三苏祠学习三苏文化,督促自己做好中华文化的学习者与传承者。(图文:王轲、冯前、代博仁、沈忱、武刚)

DSC0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