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商学院学生走进盐中红色课堂

发布时间:2022-08-19 13:4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茜睿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谱写“人生三部曲”做好“突击队”传承红色星火,以兼具丰富内涵与较强的互动性的宣讲方式,与刚入团的共青团员进行交流学习,扬州大学商学院“星火焱焱,团魂灼灼”实践团队以创新独特的宣讲方式带给盐城中学高二的同学们走进红色课堂。

活动共分为讲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学唱团歌和红色歌曲、访红色初心四个环节。首先,我们在准备好的长征地图上标注优秀团员事迹,并带领学生们一同重走长征路,传播团员精神与先锋事迹;接着我们为共青团员们分享红色书籍《红岩》,并讲述其人物原型许晓轩的革命事迹;然后我们与同学们合唱团歌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感受灼灼团魂;最后我们将前期拍摄的采访老党员视频播放给青少年团员,通过老党员寄语新青年的形式,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通过青年一代的眼睛和嘴巴来向社会大众传播他们心目中的红色文化,我认为比机械地宣传书本中已然存在的历史知识更为让人乐于接受,并且青年一代独具的热情也让历史类的宣讲别开生面。”讲解完陈茜睿同学说道。

本次活动旨在在红色课堂中不仅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星火,还切实加强了盐中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了新团员的荣誉感,增强了新团员的使命感。这次活动扬州大学商学院“星火燚燚,团魂灼灼”实践团队以创新的形式开展红色课堂,以此来希望新团员们能够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传承先辈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壮丽篇章。(陈茜睿)

(图为张译文带领学生们一同重走长征路,传播团员精神与先锋事迹 陈茜睿供图)

(图为蔡子衿同学为高二同学分享《红岩》与许晓轩的革命事迹 陈茜睿供图)

(图为7月17日在抗大五分校陈列馆内陈茜睿同学向团队成员们讲解历史知识,蔡子衿供图)

(图为团队成员与学校团员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