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到身边”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17:05: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贺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助力“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送法到身边”为主题的职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培育全体干部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发放法律书籍供员工休息时间观看学习

为确保本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认真谋划,多措并举,依托微信公众号、工作群、OA办公软件、电子屏等载体广泛营造学法氛围;利用周例会、班前会、小组会时间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全体员工自发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参加《民法典》、《婚姻法》、《国家安全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等专题学习。

同时,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针对当前各种新形式的诈骗陷阱对全员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结合现实生活在个人消费、理财、购房等方面,就如何防范消费陷阱、怎样防范各类诈骗风险的发生、如何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深深感觉到提高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重要性。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全体员工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意识,加深了对法律法规精神的理解和领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学习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图文:王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