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左权县“三区”人才科技服务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3:2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彬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6月22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三区”特派员一行人赴晋中市左权县寒王村开展送技下乡培训会。会议中,科技特派员与左权县昶禾丰家庭农场等相关企业以及周边农户进行了现场对接,详细了解今年种植的农作物种类和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特技特派员针对高粱品种的选择、病虫害防治、种植技术等相关问题予以技术指导和详细解答,在开展指导服务的同时,科技特派员为参会人员发放新品种简介及高产栽培技术等相关技术资料。

1660807210566.jpg

会后,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高粱种植产业现状,调查了田间管理、土壤培肥、病虫害防治等各环节的农艺措施实施情况,并现场解答了农户的实际问题。

同时,左权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结合此次调研结果,把工作从一般层面的走访调研转向到专业技术指导和服务上来,根据左权县农业产业布局,重点帮助培育农业科技示范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广高粱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农户提供问题咨询服务,协助解决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创新新型农业经营机制,开展农业产业试点示范建设等,确保科技服务取得实效,真正把农业技术送到农民身边,实现科技兴农、助农增收。(图文: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