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中心小学三(10)班火箭中队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4:58: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佳丽、宋涵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厚植家国情怀,这个暑假,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2019级三(10)班火箭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中共绍兴历史展览馆,开展了以“童心向党学党史红色薪火代代传”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云图片

活动开始,队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敬礼默哀。大家神情庄重,献上献花,缅怀革命先烈。炽热的太阳见证了塔小火箭中队队员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敬意!

云图片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队员们在中共绍兴历史展览馆进行了有序地参观。一幅幅老旧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动人的史料,全景式地再现了一代代绍兴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绍兴大地上不断书写敢为人先的精彩华章,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绍兴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不仅加深了队员们对绍兴党史的认识,更深入学习了越地红色文化精神。队员们还在少先队旗前再次庄严宣誓少先队誓词——“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云图片

云图片

活动后塔小火箭中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以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继承英雄志,共筑中华魂,把红色火种播进心中。  (图文: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 徐佳丽、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