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故事‖德州云天高级中学:儒战群雄辩天下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庞晓阳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六月,山东省第四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拉开序幕,德州云天高级中学率先参赛,经明行修,显以厉俗;吾思吾言,辩之有道。通过层层筛选,经过激烈的角逐,德州云天高级中学辩论队始终保持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从初识辩论到“辩亦有辩”,一路过关斩将,在辩论场上绽放光彩,荣获德州市辩论积分最高,队员王圆梦同学获得两场比赛全场最佳辩手的好成绩。

故事一‖厉兵秣马闻令而动

据了解,为了此次赛事活动,德州云天高级中学通过内部选拔,组建了一支全新的参赛队伍,他们青春洋溢,昂首挺胸,英姿飒爽!代表着德州云天高级中学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

硝烟无形,辩论词掷地有声;智者博弈,余人亦台下运筹。理,越辩越明。通往辩场的路,艰难而充满挑战。每一个辩题,都开启了思考的大门;每一个赛台,皆上演着少年的精彩。

他们全力查阅,搜集各方资料;他们竭力思考,寻找最佳角度;他们争锋相对,锤炼辩驳能力。

反复模拟,只求知己知彼;倾力付出,只为赢得胜利。

故事二‖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据了解,为了推选出更优秀的团队代表德州参加山东省第四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整个比赛要经过市直选拔赛、市级选拔赛、市级赛等环节,最终选出成绩最优秀的团队代表德州市参加省级比赛。德州云天高级中学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整个选拔过程可谓是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非常激动。尤其是在第一场市直选拔赛中,比赛过程就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从初始的犀利辩驳到超常发挥,都充分展现了每一位辩手的迅速成长。

面对辩题,他们妙语连珠,引经据典,以充分的辩论有理有据舌绽莲花,赢得了评委和对手们的一致认可。首战告捷,闯入市直选拔赛。

在以后的市级选拔赛和市级比赛中,德州云天高级中学代表队越战越勇,迎战强敌,无所畏惧。面对辩题,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在攻辩环节针锋相对。与德州第一中学,德州第二中学和德州市实验中学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来我往。德州云天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本届辩论赛举行以来,德州云天高级中学参战六场,是德州市所有高中参赛队伍中战斗场次最多,实战经验最丰富的队伍,连续战败跃华学校,德州二中,德州实验,武城二中,夏津一中,在市级总决赛中慷慨激昂,披荆斩棘,与对手共同进步,顺利进入省赛。

故事三‖敢于胜利不负云天

德州云天高级中学代表队同学们说,每一场辩论赛就像是一场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敢于胜利,勇于拼搏!他们披荆斩棘,一路向前;永不言弃,勇往直前。赛场下,他们积极备战,毫不懈怠,只为呈现最完美的状态;赛场上口若悬河,慷慨激昂,最终击败临沂十八中和泰安一中,拿下当场比赛的胜利。同学们在紧张的比赛当中,战出风格,展示风采。现场的辩手们能言善辩、妙语连珠,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名场面”。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德州云天高级中学代表队的同学们骄傲的说,言辩,给了我们发现的乐趣,合作的快意,以及获取共识的满足感。胜负不是辩论的目的,思想的火花才是我们的追求!书山登攀,学海泛舟,行者有界,思者无疆。

德州云天高级中学有关领导告诉我们说,辩论队员们都以自己的壮志与热情,始终不忘德州云天人矢志不渝的承诺,用强大的默契和集体凝聚力,为学校又撰写了绚丽的一笔。本次大赛展现德州云天学子靓丽风采的同时,对于学生表达文化,提升能力也是一种培养。辩论赛是对辩论这能力和水平的全方位考查,是对思维能力的一种提高。也是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艺术的渠道。通过辩论赛能够促进学生学习的知识结构更加完备。在比赛中,学生的应变能力,将自己的知识储备以激烈的思考方式,运用强大的逻辑思维表达出来,提高了学生辨别能力的同时也为其在有效的行动力上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们勇于奋斗,深层钻研的学习精神必将激励着更多的德州云天学子奋发向上。他们是为青春发声,为时代思辨,续写德州云天高级中学的荣光。(图文:庞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