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担当,天正集团获上海市浙江商会“金明片”奖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上海市浙江商会 | 责任编辑:郭顶

8月20日,“同心同行·砥砺奋进”上海市浙江商会稳进提质发展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等沪浙两地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王均金,主席团荣誉顾问项光达,党委书记陈爱莲,轮值会长严健军、高天乐、潘建清,监事长应裕乔,以及执行副会长、副会长等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围绕“稳进”“提质”“发展”等关键词,传递浙商群体始终坚定、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稳进提质的决心与信心。天正集团董事长、上海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高天乐作主题致辞。

大爱善行 星夜守“沪”获“金名片”奖

会上,上海市浙江商会推出了“金名片”奖,分别设置了“大爱·善行”奖、“创新·笃行”奖。

均瑶集团、复星集团、天正集团等 28家企业因为在今年疫情最严峻时刻不计得失、倾尽全力,彰显浙商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而荣获“大爱·善行”奖。

“建立物资转运中心,精准支援浦东;驰援全国多省方舱,抢建生命方舟。”正如颁奖词所写,天正集团多方采购捐赠大量的行军床、帐篷、睡袋等200余万元抗疫物资,并提供1500平米的厂房,作为抗疫物资浦东转运中心,高天乐董事长亲自调度,数十名员工自发组成志愿团队,助力上海战“疫”。此外,天正还与众多合作伙伴一同抢建“生命方舟”,助力上海市、吉林省、黑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安徽省、辽宁省、河北省等地24家方舱医院建设投用,为全国各地抗击疫情贡献出“天正力量”。

胸有朝阳,昂首阔步一起向未来

在项光达、陈爱莲、严建军、应裕乔等共同见证下,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王均金为高天乐颁发轮值会长荣誉证书和纪念画册,王均金代表商会对高天乐在担任轮值会长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轮值会长、天正集团董事长高天乐

高天乐在主题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对我们商会企业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在房地产行业产能过剩带来的需求放缓,疫情反复导致的需求收缩,以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带来的国外需求减少等大背景下,浙商还能够坚定不移地往前走,十分来之不易,说明浙商有很强的韧性。“我们在沪浙两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浙商的信任爱护下,一路走来,一路成长,留下了很多难忘的闪光回忆。”

过去的一年,我们与荣耀同行,唱响建党百年的礼赞;我们与梦想同行,建设百年商会的目标;我们与浙商同行,不断擦亮“金名片”;我们与服务同行,深化对接促进合作;我们与金融同行,助力浙商企业发展;我们与人才同行,赋能商会发展;我们与奋斗同行,书写满意的答卷;我们与大爱同行,诠释“浙里有爱”;我们与温暖同行,始终心怀感恩;我们与希望同行,相信明天会更好。

做轮值会长能直接地接触和参与到商会的各项工作,我倍感荣幸。非常感谢甘于奉献的会长团队,大力支持的理事会成员,广泛参与的商会企业,在这里也特别感谢专业高效的秘书处团队。从致敬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到再次荣膺全国“四好商会”和沪浙两地诸多荣誉;从疫情期间数十次线上大讲堂的云端相聚,到走进沪浙及全国各地的实地考察;从“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的深化,新增 1000亿综合授信额度、累计为 160多家企业落实 580亿金融支持,到各专委会等条线马不停蹄的举办活动、走访企业;尤其是疫情期间不断涌现的感人故事,沪浙两地领导的持续关怀鼓励,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高天乐的主题致辞充实又温暖,“我们始终能够保持奋斗潮前的斗志,一直能够胸有朝阳,昂首阔步,不断向前,一起向未来!

要有信心、有韧性有质量地发展

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

王均金感谢商会上下的奉献担当、坚韧坚守,“一起感受到浙商速度、浙商力量和’浙里有爱’”,“感受到了责任、奉献和使命”。针对大会主题关键词“稳进”“提质”“发展”,王均金强调:

一、要有信心。过去的这段时间,各级党委政府一系列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了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守战略定位、深耕主业,这是走出危机的关键。

二、要有韧性。浙商是百年商帮,浙商企业大多数都立志做“百年老店”,在大变局面前,我们更要讲韧性。我们在稳的前提下要主动布局产业,比如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等;商会也会创造更多优化产业布局的对接机会,不断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三、要有质量。我们浙商企业要积极调整产业布局,加快创新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转型是有代价的,但如果不创新、不转型,付出的代价会更加惨重。我们要主动往“专精特新”方向走,主动融入创新的“主赛道”、抢占转型的“主战场”,在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精准定位,不断培育出更多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

“对于未来我们始终抱有坚定的信心,这份信心源于强大的中国给与的底气和自信”,王均金呼吁所有企业家:无论身在何时何地都守护好创业初心,传承好家国情怀,保护好活力与韧劲。

沪浙两地领导肯定在沪浙商“义利并举家国情怀”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肯定说,上海浙商是“我们一个很宝贵的或很有潜力的、最重要的资源”。上海浙商在民营企业中“既有规模,又有质量”,特别是今年“大上海保卫战”中,上海市浙江商会和广大在沪浙商积极投身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很不容易,也很感人,“你们实际做出的贡献或实际参与的人数、捐赠的东西,肯定是远远大于统计数据的”,这体现了一种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对上海以及对上海人民的大爱。

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对我们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民营经济前景广阔,空间巨大,为广大浙商立足上海、依托长三角、面向全球施展身手,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相信在沪浙商群体一定会奋力作为,谱写动人的发展故事,演绎辉煌的商业奇迹。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当好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模范实践者。第二,希望大家认清大势,当好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积极开拓者。第三,彰显优势,当好打造商会示范样板的率先引领者。希望在沪浙商永不停滞砥砺前行的脚步,敢为天下先,勇当弄潮儿,与上海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与上海改革开放同步前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表示,上海浙商要始终坚定信心,应对挑战中再开新局。其实所有企业家回首来时路,我们年年都有这样那样的挑战,正所谓“年年难过年年过”。浙商就是凭借着“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成功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

要融入国家战略,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以新的大局观、资源观、生态观为引领,全面投身到长三角的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接轨上海的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价值链,在跨区域共建共享中加速企业发展,服务示范区的建设。

要聚焦现代化,在创新发展中持续增强新动能,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拥抱引领数字化改革,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网络化、国际化,推动企业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积极抢占发展和竞争的制高点。

要助力“共同富裕”,以责任担当扛起来新的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放大为社会造富、帮富、共富的作用,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注重浙商、尊重浙商,真诚地希望上海市浙江商会加快打造立于逐浪潮头的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在促进当地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新的更大作用。(图片由上海市浙江商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