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减进度 高温不减热度 腾芳大道项目坚守防疫与生产两大阵地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龚焕 | 责任编辑:刘生

近日,重庆辖区疫情多点散发之势与持续烈日炙烤给建筑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阻碍。然而,中建七局西南公司腾芳大道项目全体人员坚持“疫情就是生命、进度就是收益”这一原则,在施工生产与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腾芳大道项目立足日常,树立“防不胜防仍要防”的理念,增强日常管理强度,将常态化巡查转变为常态化督查,将疫情防控责任人落实到每一个个体,形成员工自查、彼此互查、组织巡查的疫情防控网络。对于项目来说,流动人员的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为验证流动人员的健康状态,腾芳大道项目实施门岗查验、综合办查验以及主要对接人员查验三重查验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防线前移争先知,积极预警避未知,对疫情的严防死守保障了生产的安全平稳进行。

此外,持续的夏日高温给腾芳大道项目人员带来了另一重考验。为保障员工及工友安全顺利地开展工作,项目足额配备了防暑解渴药品和饮品,并保证后勤物资的动态补给,严格落实“有出必有进”这一原则。为保证项目人员在辛勤劳作之后能有好的饮食体验,食堂人员不仅保证了食材的鲜度,还创新了菜品品类,更注重了膳食营养搭配。优质的后勤条件强健了体魄,更泽润了人心,助力项目员工冲向一个又一个高峰。

在疫情反复、高温持续这样的双重压力下,腾芳大道项目牢牢把握“生命这一安全线,收益这一营养线”,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的阶段性成果。今日,腾芳隧道左洞顺利进洞,便是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具代表性的结果。(通讯员 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