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烟草甘露”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余磊 | 责任编辑:郭顶

10万余米的滴灌水带和40余台抽水机遍布在丹江口市雪茄烟叶产区的烟地上,为雪茄烟株进行精准“浇灌”,有效的解决了持久干旱对雪茄烟叶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得到了烟农的“点赞”。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丹江烟草用“抗干旱、帮带货、斗高温”等一系列的微小实事,为基层一线和服务对象送上一杯夏日里的“烟草甘露”。

抗旱保灌解苗“渴”

“在这烟叶生长的关键时期,没有水可怎么办”,望着瘦弱的烟株,烟农倪兴海心理的急让原本黑黢的脸透着红。

入夏以来,面对持续的干旱天气,丹江口市烟农们心理“焦躁”难耐。

解苗“渴”就是解烟农的“急需”。在“下察解暖”实践活动中,丹江烟草得知此事,立即行动,积极向上级专题汇报,争取抗旱应急物资近10万元。第一时间组织烟叶技术员发深入烟田,指导烟农铺设管带、安装滴灌设施;开展技术攻关,形成雪茄烟叶浇水配套技术,深入到田间指导,实施科学精准灌溉,受到各烟叶产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竭尽所能解民生之所急,是我们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担当”,在抗旱保灌专题会上,丹江烟草主要负责人王勇这样的承诺向清泉流淌在烟农的心间。

主动带货解众“难”

“丰收原本应该是喜悦的,可丰收后的滞销又让大家高不行不起来。”丹江口市均州名晒烟叶合作社理事长方波看着满地的西瓜,有苦难言。

得到丰产西瓜销路不畅的问题,丹江烟草主动对接,积极争当西瓜的带货“主播”,通过工会购买一批作为慰问基层一线的“送清凉”物资,倡议干部职工广而告之,拉动身边的朋友自购一批,发动客户经理、稽查员和烟叶技术员现身“带货”,帮助销售一批。

党员干部只用真解“难”,解真“难”,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真正认可。近万斤西瓜就在丹江烟草干部职工的“带货”下,顺利售罄,让方理事长喜笑颜开。

真心记挂解酷暑

“消防泵要定期检查和维护,必须保持随开随用”,在均县烟叶站走访的丹江烟草主要负责人王勇主动询问消防设施情况,并安排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检查维保。

天热天旱,安全事故易发高发。丹江烟草领导班子心系基层一线,纷纷第一时间来到基层单位,用心检查安全设施设备,实行跟班作业,了解吃住行情况,查看防暑降温物资、叮嘱合理出行等等,对基层单位提出的生产生活困难及时响应和解决。

不仅如此,丹江烟草还积极为基层一线员工发放包含有绿豆、菊花、饮用水、防中暑药物等物资的“清凉大礼包”,为他们送去夏日“凉茶”。

小事虽小,却是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最能温暖人心。

截至目前,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实践活动1200余人次,其中包联社区群众200余户,乡村振兴驻点农户100余户,走访各类零售户和烟农近白户次,立行立改解决各类问题50余条,8条纳入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并跟踪解决。

下一步,丹江烟草将始终坚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到“身入心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 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