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科创开放创新中心项目首个地块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2022-08-23 14:4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建八局一公司 | 责任编辑:郭顶

深港开放创新中心作为深港科技合作区首批示范项目,严格按照“全球视野、国际标准、高点定位”的科研空间建设要求实施建设,开发意义重大,具有标志性引领作用,自建设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重视。

8月19日,深圳深港科创开放创新中心项目首个地块全面封顶。项目位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由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建成后将成为集顶级科技研发、实验室、配套服务、交流融合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image.png

项目占地面积约2.62万㎡,分为两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1万㎡,建筑高度为127.5m,地上26层,地下3层,将打造成为高品质科技实验研发基地。

image.png

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了地质条件差、场地受限、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困难,研发了近海深基坑承压水综合控制等一系列国际先进技术,合理规划流水施工,有序抢工,实现了7天一层的高效主体结构工期,提前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预计明年竣工投入使用,目前现场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下一阶段建设任务。承建方中建八局一公司表示,后续施工任务中将抓好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圆满完成后续施工任务,向社会交上完美答卷。(图文:中建八局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