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监管创新技术在中建六局南京项目试点应用

发布时间:2022-08-23 17:00: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苏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一项“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监管”技术在中建六局南京明基医院二期项目试点应用,该技术应用大幅提高建筑工程项目对大气污染防治的管控能力,为建筑领域推广使用提供了经验。

项目总工程师唐其军介绍说,“电子标识+智慧门禁”是这项技术的核心部分,通过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全过程监测管理,有效的应对大气污染排放问题。相比传统环保号牌,新的电子标识不仅“身形”小了很多,在环境监管上也带来了改革和升级,它由二维码+射频芯片组成,就像机动车的“大数据”采集器,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芯片实时向检测系统反馈机械相关信息。

“我们项目团队始终争做‘双碳’战略的先行者,项目采取了一系列节能环保措施,助力低碳环保理念在生产过程中落地。”项目经理说,他们坚持绿色建造与科技建造,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智慧化工地,采用组合式型钢支撑、高杆远程雾化喷淋、滚轴排泥式定型化洗轮机、未冲洗自动抓拍系统等手段与措施进行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全面打造“文明施工、品质先行”的绿色建筑工程。(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