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需求 加强内涵建设 郑州西亚斯学院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12:0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崔颖、李煜昕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8月22日,以“服务地方需求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郑州西亚斯学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7楼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郑州西亚斯学院转设以来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梳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学校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党委书记马建生,副校长赵予新,党委副书记李华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华,副校长郑敏,监事长王甲林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学校科研骨干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由郑敏主持。

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郑敏主持会议

会上,陈肖纯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针对如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陈肖纯从“改革科研组织、单列单建科研体系”“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营造科研氛围”“建立健全青年教师科研培训机制和平台”“改革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开展科研竞赛、强化科研水平”等方面对学校科研建设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当前,郑州西亚斯学院正处于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开启“十四五”时期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民办大学目标的重要阶段,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都要清醒地认识到,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切实增强科研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建设内涵式发展的西亚斯贡献力量。

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致辞

赵予新以《服务地方需求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就学校科研工作回顾、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科研工作的思路与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具体总结了郑州西亚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存在的不足。赵予新强调,要从“加强学科建设、做好科研规划顶层设计”“汇聚学术力量、力争高端项目有所突破”“搭建科研平台、促进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培育科研团队、推动科研水平再上台阶”“加强社会服务、实现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实施‘青蓝计划’、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科研反哺教学、推进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等七个方面,实现学校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的融合发展,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民办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赵予新作《服务地方需求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社科专家袁广林教授作《高校科研工作的价值功能与管理策略》专题报告。此外,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最新科研政策的制定和修订情况,赵予新宣布了重点学科、科研机构及科研奖项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举行了重点学科、科研机构授牌仪式和“青蓝计划”师生结对仪式,表彰了2022年度取得突出科研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科研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社科专家袁广林教授作专题报告《高校科研工作的价值功能与管理策略》

会上,对重点学科、科研机构进行授牌并表彰2022年度取得突出科研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马建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充实、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为学校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党建领航,推动党的建设与科研工作同频共振;要坚持真抓实干,以科研创新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协同发力,强化有利于科研创新的保障支撑。全体人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强优势、补短板、抓特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奋力开创郑州西亚斯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郑州西亚斯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作总结讲话

科研是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未来。郑州西亚斯学院将以本次科研工作会议为契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强优势、补短板、抓特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推出标志性研究成果,奋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图文:崔颖、李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