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公安分局聚力打造高素质辅警队伍

发布时间:2022-08-24 17:0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瑞永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坚持党建引领、从严管理、表彰激励、警务练兵,不断加强对辅警队伍的管理、教育和引导,聚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业务过硬和能力过硬的高素质辅警队伍。

淮安分局出台《关于加强辅警队伍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全局1500余名辅警进行拉网式摸排,将330名辅警纳入分局各级党支部管理,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把党员辅警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开展党员辅警队伍“党建引领、平安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统一领导、统一谋划、统筹组织,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完善从严考核、每日督察管理、民辅警捆绑考核、家属联管机制,培育令行禁止的过硬作风。开展“每月一星”评选,并通过媒体宣传个人事迹,截至目前已有240名辅警获评“每月一星”,队伍中“比学赶超”气氛浓厚。

为锻造素质能力过硬辅警队伍,淮安分局坚持政治练兵,在规范辅警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规范和完善辅警党员发展工作,把辅警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之日作为思想汇报日,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辅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辅警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各辅警用人单位建立学习制度,每周确定一天为辅警集中学习日,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对全区辅警进行必学必用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系统性培训,今年以来开办政治轮训班15期、参训辅警800余人,举办辅警岗位实战季度大比武2次,辅警业务水平和实战技能显著提升。(蔡瑞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