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履约筑就“芯屏器核”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有为 | 责任编辑:刘生

近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承建的芯映光电Mini/Micro LED新型显示器件及模组产业化项目代表葛店开发区在鄂州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荣获第一名。

本次拉练由鄂州市政府组织。主要是针对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开发区的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项目部统一思想、锁定目标,在党建引领、进度计划、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中全盘谋划、精细组织、狠抓落实,获得政府领导一致认可。

“总平”管控,实现全程动态管理。以策划+总平面布置+现场落实+无人机监控为循环架构,打造“PDCA型总平面管控体系”,实时了解掌握工地现场场景和进度,实现施工现场总平面实时更新调控管理,形成厂房总平面动态高效转换。实施“方案先行,样板引路“的标准化施工体系,以《质量管理方案》、《样板引路实施方案》《质量通病防治措施》等8项质量管理制度做支撑,在85个施工过程严格落实“四检制”,召开质量专题分析会30次,开展质量培训23次,实现全过程动态质量管理促进全员质量意识提升。

计划“纵横”,实现过程高效履约。形成了浓厚的“进场即冲刺”氛围,编制“横向+纵向”的实施计划书,过程开展20次动态调整专题部署会,实施监控、纠偏、分析、调整。1个月内完成1.2万㎡厂房冲出正负零;2个月完成6.5万㎡主体结构;提前10天完成厂房结构封顶;6个月内完成18万㎡主体结构施工、6万㎡二次砌筑抹灰和5万㎡地坪施工。项目合理安排施工序,高效利用施工资源盘扣架体大面覆盖,采取叉车加盘扣卸料平台配合楼内楼外材料转运机械化,加快厂区“快进快退”,保质保量打赢节点保卫战。

“党业”融合,凝聚攻坚奋进力量。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争先足迹,建职工心声社区等形式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采购西瓜1000余斤、解暑药品300余份,为现场作业人员送去清凉,惠及300余名工友,邀请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为务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探索党建引领在日常工作中的重大意义把项目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温度、有活力、凝聚力强、勇于攻坚”的堡垒。

据悉,湖北芯映光电项目位于葛店经济开发区发展大道与高新五路交汇处西南角,占地面积约321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80亿元,项目作为加快武鄂同城跨区域产业合作、拓展“光芯屏端网”产业链具有重大意义。芯映光电紧跟超清产业的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顺应产业政策的导向,致力于开发全球最先进的显示封装技术,成为全球领先的Mini&Micro封装企业,为行业扭转“缺芯少屏”局面,开创“芯屏器和”时代提供支持。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推进Mini/Micro LED显示器件的产业化,与上下游协同构建创新能力强的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拥有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行业话语权,致力打造全球最大的LED显示器件生产基地。(图文:马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