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佑成长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毛绪凤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8月24日下午,盱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和走进盱眙县新马中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新马中学1200余名高一新生讲授了一堂以“法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安全讲座。

课上,李军和副检察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的重要意义,强调法律伴随人生的每一个时期,是保护我们的有力武器。随后,李军和副检察长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法律罪名,并指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犯罪必将受到严惩,告诫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法律素质,要杜绝校园霸凌等不良行为。

image.png

课程最后,李军和副检察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安全过马路,绿灯前、后2秒不抢过;二是骑车要规范,戴头盔、不乱窜、不飞车、不炸街。三是不能离家出走,与父母有矛盾应积极沟通,但离家出走会让父母担忧,让自己陷入危险,更有可能被坏人诱导参与违法犯罪;四是不要相信不劳而获的事,诱惑的后面就是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是盱眙县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盱眙县检察院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过程中,通过开展法治宣讲、参观教育基地、“检察开放日”等检校共建活动,有效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深入发展。其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成为盱眙县检察院普法工作的一项常态化机制,下一步,盱眙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给孩子们上好法治课,让法治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图文:毛绪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