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名师入驻太谷启航 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15:5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波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衡水名师卢军梅、刘佳走进晋中太谷区启航学校围绕山西省新高一学生如何应对新高考改革”的主题,做一场公益讲座。讲座的背景是晋中太谷启航学校在今夏引进衡水名师教育管理团队。

2022年秋季,山西将启动新高考改革。新高考改革难度大、强度大、覆盖面广,是一次全局性的、影响深远的改革,更是全民关注的焦点和重点。

取消文理分科?什么是3+1+2?外语一年两考?平行志愿投递怎么实行?……面对考试制度的重大改革,学生怎样才能更快适应,进而在新高考改革中抢占优势?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理性择校,为孩子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

这场讲座卢军梅和刘佳老师认真为各位家长作了解答。事实上这样的讲座,近期太谷启航学校已经举办了许多场。

面对今年山西高考改革,太谷启航学校的负责人邢如瑞勇于先行先试,引领改革创新,大胆借用河北衡水管理理念及管理模式;并引进衡水名师进入启航,借鉴衡水先进经验,避免在选课走班、课程建设、综合素质评价、生涯规划等方面走弯路,并与本校原有实践活动融合。使启航中学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衡水名师李东方介绍,衡水教育管理模式所体现的是:“严、谨、细、实”。“严”:就是对师生的日常行为规范要求严格,涉及校内的方方面面(师生的日常生活及老师的教育教学活动,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紧”校内活动节奏紧,时间紧,包括作业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细”:是说各项活动的完成细节。并不是以完成而完成,而是保证质量的完成。“实”:就是根据学生的个体,予以不同的要求,即实事求是(比如:体育课、学生个体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具体学生,不同要求)也就是说教育教学活动具体指标的。制度要切实可行。

邢如瑞说,衡水名师教育团队进驻驻晋中市太谷区启航学校后,将全面改变教学结构,按照新高考,教改的要求完成教学任务。她表示,衡水团队的介入,给启航中学带来新的生机,注入巨大活力,未来,晋中乃至全山西的孩子在家门口就有机会享受衡水的名师教育。(图文: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