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5 15:5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项新党、任翔 | 责任编辑:郭顶

2022年8月22日下午,郑州七中新学期开学工作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曲范州主持,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宁、校长闫凯、副校长陈珂、副校长王伟明、工会主席王东伟、副校级干部曾雷鸣及全体教师参会。

新的领导班子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也让我们有了底气和动力,给学校未来几年发展带来了希望。

image.png

会议开始,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校长闫凯宣布新任领导班子名单:刘宁担任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书记,王伟明担任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闫凯校长讲道:这为我校注入了新的力量,也让我们有了底气和动力,对未来几年发展带来了希望。

接下来

各年级年级主任述职报告

九年级戚志主任从假期安排和假期计划两个方面展开《回眸,向未来》的演讲,结合年级实际,制定年级目标。并展示了具体措施和月工作安排。

八年级刘红主任分享了八年级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七升八暑假工作。接下来八年级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具体落实措施和每月重点工作。

七年级魏丽丽主任分享了上一年九年级工作复盘,分享了所获得的成效和暑假开展的工作。同时展示了接下来七年级上期的工作计划。

image.png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少锋分享了2022-2023学年上学期工作计划,丛德育体系,培养目标,德育内容,实施途径,德育建设目标,德育管理的五条主线展开论述。指出工作重点和学生活动实践安排。

image.png

教师发展中心魏丽丽主任分享了教师工作的指导思想,点名了制度建设、教师队伍发展、教育教学、智慧教育项目的具体安排。

image.png

办公室主任曲范州分享了2022-2023学年上学期校办工作计划汇报,包含2022年暑期主要工作,2022-2023办公室工作计划的具体安排。

image.png

校长闫凯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这一年的关键词:成长之路,教育质量,以人为本。

他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一段话:每一位老师的成长都需要经过很多的历练。教师的成长与学生的成长是同步发展的。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引导帮助学生成长,自己也就成长起来。到时候,看到你教的学生一个个成才,你就会成就感油然而生,感到无比的幸福。估计教师要认识自己职业的重要性,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同时,闫凯校长解答了教育质量的内涵。指出教育教学要以学生为本。我们教育对象的学生,不仅是一般的认知体,而是鲜活的生命体。有大小,有先后、有差异。学校发展要以教师为本,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是学校发展的首要动力。

image.png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宁从自身经历分享了和大家并肩作战的熟悉感、幸福感。作为教育工作者,她坚定选择七中,相信、热爱、尊敬每位七中老师,并且从三个角度和老师们分享了她的思考和感悟,“我们是什么样的老师”、“家长会选择什么样的老师”、“社会认可和期待什么样的学校”。她坚信:顺势而为,始终秉承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中原名校、博雅七中一定可以历久弥新,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风采,源源不断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家国情怀、博学多识、素养高雅、思维创新”的优秀人才。(图文: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 项新党、任翔)